8/09/2013

失钥匙记

今天有点倒霉。
我要回家了,
伸手进包包里拿钥匙。
是的,我找不到。
天呀,我的车钥匙呢!
我坐在巴士站回想
几个小时前的我做了些什么。
对了,我把车泊好,
走进了一座庙里,
拿起大包包里的相机包,
要拍小池里的莲花。
可能,就这样掉了。
可是那间庙关了。
我唯有拍门,
有人出来了,
他没打开门的意思,
我道明我的来意,
他帮我找了找,
在门缝里问我在那儿不见了。
我不确定是哪个角落,
可是我还是告诉他:
请到莲花池看看。
他找不到,就说:
你自己进来找吧。
可是找来找去也不见,
我的锁匙呢!!!
我唯有回去刚才的商场找,
我向保安负责人求救。
他是位印度先生,
他可是很尽责,
他问明了状况,
就告诉我场外场内不见的话
会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我点点头。
他说只有两种情况会收到失物,
一是保安人员或清洁工人检到,
二是好心人拾到交回保安处。
我又点点头,问他:
那么什么时候我可以知道
你的工作人员有拾到失物。
每两个小时,
六点可能有人来报告。
但是我们负责的范围没包括商场,
只是 商场外和公园区。
他继续解释。
 我想、我也有可能在商场不见的,
因为我拿了相 机拍了好多东西。
于是又到商场的服务柜台,
又重复我的问题,
柜台小姐叫我描述钥匙,
就是遥控器,车锁匙,家里的锁匙啊
哦,还有系着一条黑色的绳子。
于是我在她的记录簿写下:
一串有黑绳的车匙。
做完该做的事,
我和朋友就搭的士回家,
拿了后备钥匙,
朋友载我回到停车场拿车。
回家途中,感觉好累,
但是还是庆幸的,
庆幸我和我的车可以平安回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