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3

小展的考试要到了

我跟小展说你还有十八天要考试了。
他白了我一眼说:
你不要天天跟我报告天数好不好?
隔壁的小妹妹也很关心他:
展学,你还有十八天就考UPSR了。
 可是这个小展却依然快乐过生活。
放学回家就翘脚看课外书,
不然就是想方设法玩电子游戏。
幸好家中没电视可看,
否则后果更不堪设想。

预考前一天,他还跟他妈妈说
他对考国语很有把握。
我听到就想晕倒,
我对他大声嚷:
我昨晚给你的测试你才拿六十多分而已。
六十多分如何和很有把握扯上关系?
其实,我真的不要求他有辉煌成绩,
但至少,凡事全力以赴,
这可是该有的人生态度吧?
可是他啊却逍遥生活,
胸无大志,只求快乐就好。
我实在受不了他了。
我决定了,
我也不能偷懒,
要 好好陪他读书,
我知道他常常说
不知道倒了多少辈子的霉
才遇上我这一个人,
可是我还是要像厉鬼一样,
缠他缠到十八岁为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