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09

我们也曾有过的童真








小学毕业时,姐姐在纪念册里为我写道:希望你永远保有一份童真。
很多年过去了,内在多了世故与保护色,却没忘记这句话,原来保有童真也意味着拥有快乐。
童真不可能再复在,但潜意识里却希望自己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天真。可以为一件小事开心,可以无条件地相信一个人,可以不计较得失。。。
有人说:在孩子的眼中,一切都不可怕,是经验使一个人逐渐对人对事有了戒心与敌意。所以我们都喜欢小孩,从小孩身上,可以找到我们最初最真最美的童真。他们,不严肃不记恨不患得患失,他们单纯真诚,容易自足,快乐简单!
人生最快乐的阶段,莫过于做无忧无虑的小孩啊!


















7 条评论:

芊芊 说...

人长大了,虽不叫童真,但还有纯真.

无论是真理,真情,真心,真实,带一个"真"字,感觉真好!

带点真心,说点真话,做点真事,凡事带点真,世间多点真,我相信谁都会说 " 真的很好!"

:)

meiyue 说...

芊芊,
真,不一定带来好的结局。
却让人感觉实在。宁愿不好,却要真的。

陈志忠 Chee Tong 说...

赤子之心。。。。
我们都应该保留的。。

芊芊 说...

美月:

高尚,有品位,真善美的人生是很多人追求的目标。

购物时,我们也希望货真价实。

交友或谈恋爱时,我们也希望双方是真心的付出,不是吗?

实在 = 真实 ,不虚假,的确,扎实,地道,不马虎。

有实在的感觉,就让人踏实了,那不是很美好的感觉吗?

你所追求的快乐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呢?

“真“为什么不好呢?

芊芊 说...

美月:

你曾经问我一些关于我私人的问题,我还没有回答你,因为不想公开。

我留下 email address, 这样我们就可以讲女人的“悄悄话“。。。呵呵。

cina.2009@gmail.com

我们很投机,算是有缘,欢迎交流。

雅征 说...

但愿我们都永保一颗赤子之心。

meiyue 说...

志忠,
谢谢留言。
一个很年轻很有才华的年轻人哦!也希望您在不断增长人生智慧的同时,也保有一份纯真。
芊芊,
已电邮您,希望收到。
大姐,
还记得您写过的话吗?但应该是纯真,不是童真吧!我不小心打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