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09

生命里最沉重的礼物


当我们愿意接受死亡的教导时,我们会发现死亡送给我们的礼物是要懂得及时关怀,及时付出以及永恒的慈悲。~曾广志

麦可杰逊离开了。
我的朋友大喊:什么可能那么早死?
这几天麦可杰逊的报导不会少,一代巨星走了,带给太多人悲伤与难过。
对我而言,更大的感触不是乐坛失去了一个出色的音乐者,而是,一个生命在中途突然结束了,是一件很惋惜的事。
不是因为他是巨星,是那么单纯的可惜。走过人生三分之二,他没有选择地离开了。
怎么可能?
当很多人提出怎么可能时,很多人却在地球上消失了,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无数年轻或不年轻的生命结束了。
一个朋友妈妈在跟我分享她女儿的幸福事,却在几天后她女儿丈夫因一场交通意外当场毙命了。他们没有丝毫抢救生命的机会,他们被逼接受死亡的来访,没权力拒绝!
愕然之余,我们还会想到什么?
当我们听到看到感受到死亡时,我们对生命是否有更深一层的省思呢?

7 条评论:

芊芊 说...

棺材是装死人的,不是装老人的。

meiyue 说...

芊芊,
对啊!人死不定。
生命除了是有限性,更是无常的。

芊芊 说...

礼物 ~ 如果你不喜欢, 不愿意接受, 就在礼物盒上面贴上 : “ Return To Sender”,
礼物就物归原主了. 可惜死神却从来不跟我们玩这样的游戏... :(

雅征 说...

当我们了解到生命的无常,我们就该懂得珍惜每一个缘,每一天,每一个呼吸,不再执著。掌握可以掌握的,放弃无法掌握的。

美月 说...

芊芊,
人类最无法掌控的就是死亡,所以只能看它带来的正面意义。
大姐,
掌控可以掌控的,放弃不能掌控的,我同意。

thepplway求真 说...

美月老师,

要不要我教你简单的网站技术?

meiyue 说...

谢谢求真,我开你和芊芊的部落格都很难开,什么方法解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