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9

欣赏之情

回忆常使人产生欣赏之情。在当时并不美好的变为美好,并不可爱的变为值得留恋。苦恼与仇恨也变得淡然。以这份领悟来面对眼前的哀乐恩怨,自会平静超然。

~罗兰

5 条评论:

芊芊 说...

用‘望远镜‘来看别人和事物 ~ 以欣赏的眼光,可以看出美和祥和

用‘显微镜‘来看自己 ~ 以要求的眼光,可以找出瑕疵,进而改善,提升自己

meiyue 说...

芊芊,
是时间冲淡了一切强烈的情绪,让我们可以用另一种角度看事看人。
最近,我有这种感觉,到了某时候,一些感觉会过去,一切都变得淡然。

芊芊 说...

是的,经一事长一智。

快乐其实是内心里的一种感觉,一种欢愉的感觉。

当你开心的时候,所看到的人,事,物 都是美的。当你不开心的时候,即使听到鸟儿高歌,你也觉得它在悲鸣;看到下雨,你也觉得天也在悲泣,那是移情作用。

不开心的时候,尝试换一个角度来看事看人,就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了。

:)

雅征 说...

这是一位印度作家说的:
当生命就像一首歌时,
快乐是很容易的;
但人活得有价值——
在于他懂得笑,
尤其在事情错得离谱时。
心灵的困扰是一种考验,
且常是经年累月的,
令世人赞赏的微笑,
是闪烁在泪水中的笑容。


当事过境迁,感觉云淡风轻。

meiyue 说...

芊芊,大姐,
谢谢分享。
明天会有个短期旅游。
我相信在大自然里,我看到的都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