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20

行管令第三十六天

最近看了一部人狗情缘的港片,
电影叫《小Q》,
戏里讲述一只导盲犬小Q与盲人厨师的故事。
厨师因为渐渐失去视力而变得脾气暴躁,
内心的恐惧让他筑起一道高高的围墙,
不允许别人碰触那颗敏感受伤的心,
不愿意别人看到原本自信的自己变得脆弱无能。

生活失去自理能力是件让人沮丧的事,
他却拒绝了别人善意的帮忙,
也拒绝了小Q走进他的生活里,
可是无论他对它多么百般刁难,
小Q却依然坚守职责,不离不弃,
它愿望陪伴他,成为他的眼睛。
最终被感动的主人与小Q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一日复一日,小Q给主人越来越多的快乐,
一年复一年,他们度过了许多美好的日子,
可是岁月总是无情地让每个人面对生离死别…

你问,狗真的懂人吗?
看完了这部戏,我想起了黑白。
年老的他,在临死前那刻,
虚弱地走到我的面前,
抬头很不舍地望着我,
是的,他在跟我道别。
在那无数个相处的日子里,
除了他溜出去玩的时间外,
我在家的时候他总陪伴我,
我在沙发上,他在沙发下,
我在看电脑,他就躺在旁边,
我们出去,他走在前方,头永远往后望。
他总是用舌头舔我,
表示他对我的爱惜…

小Q与厨师之间的感情,
我想,养过狗的人都会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