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20

行管令第十九天

大马的行动管制令已进入第十九天了。
我没有在家闷到疯了,
而是依然有点小忙碌。
这两天得空了,
看了两部电影,
还想再继续我的写作习惯。
世界因为新冠肺炎而几乎停顿下来,
我们很不幸地成为这场温疫的见证者。
我家的社区,静静的,
平曰的人声车声,都静止了。
我们都留守在属于自己的地方。

 十九天了,
看了达赖啦嘛的巜真爱无限》,
Karen Amstrong 的《爱人如己》,
还有道德经和巜大学》。
算是在困顿的时刻中的一点收获。
其实真正是学习所需,
因为这些阅读材料,
让我可以完成一篇万多字的课业。

十九天的某些日子,
依然给两个学生上线上课,
还有我上的哲学课。
我们都被迫去学习新技能,
被迫去学习不熟悉的科技。
终身学习在哪个世代,
都是每个人该有的态度,
无论,你喜欢或不喜欢。

收入是没有了,
生活里却有着叧一种收获。
每天仅仅的粗茶淡饭,
其实真的不是那么困难。
生活其实可以简单到
满足基本需求就好的状态。

温疫当前,
这份简简单单,
也已经不容易。
在前线的医护人员,
每天担心受病毒感染;
在病床上受病毒折磨的病人,
能顺畅地一呼一吸已经满足。

在这个地球村里,
我们不分肤色,
不分宗教不分国家,
彼此息息相关,互相影响,
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
我们每个人唯一的小小贡献,
就是留守家中,减少出门,
确保自己把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天佑大马,祝福世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