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09

退后一步

最近,一位中五的少女遭杀害,她的前男友是凶手。
这则新闻中的女死者很青春,男嫌犯很年轻。在这段关系里,一个没了性命,一个没了前途。
与其说过早的爱情毁了彼此,不如说男嫌犯把爱情看得太重,无法适时放手所造成。
遇到难题时,在原点退后几步,也许看到的风貌就会不一样,爱情,也许不会因此而变得微不足道,但至少我们不会因它而活不下去,至少你有机会看到更多的可能与选择。
好友秀玲电邮了一则灯幻片给我,是关于宇宙的短片,一张在2004年由Cassini-Huygens太空船在接近土星时所拍摄的,里面的地球,在宇宙里只是一个小不点。
照片给我们上了一堂课:
宇宙那么大,地球那么小,你可以有多大,你的心事又会有多大?
一切不会是大问题(尤其是让人哭断肠的爱情〕。
当你愿意退后,站在一个更远更高的位置看待那个问题时,你会发现它不过是人生中众多问题中的一道而已。它,不是尽头,不是绝路。只要一转弯,另一片天空就在不远处。
说易行难。我知道,年轻的朋友,但不妨一试,不是吗?

4 条评论:

雅征 说...

我想,在这事件中,两个都是受害者,两人都不懂如何处理问题,长辈也没在两人感情出问题时伸出援手,(?)造成了今日的悲剧。现在的年轻人,说把爱情看得太重,也不尽然,很多时候是无法承受失败,接受不了被抛弃的“耻辱"`不甘心。输不起的成分很高。
适时放手时很高的智慧。
但愿悲剧不再。

citiding 说...

说得好。
路不转,人转
人不转,心转

Aimee Tay 说...

爱情是付出,爱情不是占有,往往我们爱得你死我活时忘了,只想占有而不再付出。

meiyue 说...

大姐,
现代的孩子活在顺境中,所以确实会有输不起的问题,但有时大人也有钻牛角尖而想不开的时候。
Cityding,
度假刚回吧?经历多了,就会明白您所说的,但,个人也要想得开。
Aimee Tay,
我觉得在任何关系里,施与受都是重要的,个人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