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09

无常人生

最近爆发A型流感让全世界陷入恐慌之中,病毒不仅夺走人命,同时也让某些行业如旅游,酒店,猪肉产品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在这之前,又有多少人预测到它的来临呢?
生活,不会永远依照正轨运行,意外脱轨的事总会突如其来发生,一切不会是理所当然。
身边年老的朋友说,我独自养大女儿,直到她成年了,我却住在老人院里。
我年轻的朋友说,我以为可以和老公白头到老,但一场车祸,剩下我一人孤单生活。
记得一位法师说,我们无时无刻在改变,你当下喜欢的,可能下一刻因为别人一句话而不喜欢了。你的念头不断在变。人与人间的关系也可能在瞬间起变化,即使是外在的样子,不是也一天一天不同吗?
无论活在哪个年代,无论是怎样的人生,“无常”就是人生本质,但我们又好象无法把它当平常看待。
也许我们无法洒脱笑看得失,但可以培养更坚强的心理面对生命中一切的失去与离开,也许明了世间无永恒,我们才会更珍惜当下握在手里的一切。

6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珍惜今天,明天会更好~

meiyue 说...

键轩惠馆,
珍惜每个今天,母亲节快乐。

雅征 说...

是的,过去无法追回,未来是个梦幻,只有当下才是真实的,惟有好好把握当下。

meiyue 说...

大姐,
也珍惜每一份缘,母亲节快乐!

芊芊 说...

生老病死,悲欢离合,人生必经之路,无一幸免。

知足常乐,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才能看到真善美。

meiyue 说...

芊芊,
懂得感恩才会珍惜与快乐,愿你快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