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3

单身老人生活

我接触了一些单身老人。都是在老人院相遇的。我时常听他们的故事。就像一个个生活导师,不断指引,提醒,以及启发我。
这社会其实有很多善心人,他们总不间断贡献物质金钱给老人们,于是,他们的生活即使不富裕,但也不匮乏。偶尔,他们还可以到外旅游,为生活增添情趣。
在人生的晚年、,不再为三餐而奔波劳碌的时刻,老人们不一定快乐的。而快乐的老人们,却能抓紧黄金时刻,活得自由自在。
我觉得,单身老人的心态,决定了他们的快乐指数。
今天的老人,明天的我们。单身的我,仿佛在他们的身上也看到未来的自己。
于是,我总在预先演练未来的生活。。。
 我要学习独处,生活需要感情支援,但更需要有独处的能力,在朋友亲人不在身边时,我希望自己也能一个人好好生活。
我要学习包容,即使人到中年,习性难改,我也要学习认同别人与自己的差异,并且学习包容与欣赏。让自己与别人有良好的互动,不做性格古怪的老人。
我要培养好的爱好,因为它们能让我的晚年生活变得更精彩。于是,我在写作,我在阅读,我在
摄影,以后,我会继续学习书法。我知道,这些爱好,会让我即使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快乐。
我要运动,只要生命还在,我不会停止运动,运动让身体维持健康,运动可以让负面情绪得以纾解,让人有更多正能量。
晚年时,我会用自己的能力做义工。我要回馈社会,以教学传授知识,以写作分享经验。我要善用自己的价值,把生命用到最后。
单身年老,好像都很悲惨,但只要我们愿意选择,单身老人也一样可以过得精彩~送给同样单身的朋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