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3

今天,她又发脾气了。
先是骂学生,
因为学生跟不到进度,
后骂员工,
因为没有事先征求她的意见。
她对她的员工吼:
我要气疯了。
在另一间房子的我,
被她的紧绷情绪弄得
心烦意乱。
来了那么多次,
我几乎都听到她的骂声。
也许正确来说:
她经常处于愤怒当中,
而原因是
她的期望无法如愿达成。
我相信,这样的人,
也一定是对自己
对他人有所要求的人。
但人生连自己也无法完全掌握,
何况是他人的呢?
我想叫她放松一些,
也许情况会更理想一些。
而更重要的是:
经常发脾气,
往往是百病之源。
工作需要专业,
但不需要赔上自己的健康,
和那得来不易的内在平安。
可惜,我不认识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