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09

忠言逆耳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毫不讳言地指出,要是大马也给予华裔及印族同等教育机会,大马可超越新加坡。
我在猜想,这番言论会不会惹来大马“民族英雄”的大力反弹,要求他给予解释与道歉呢?
忠言是逆耳的。
我们都知道李光耀的说法客观合理。
大马天然资源丰富,人口比新加坡多,人才也不会少,我们确实有条件与邻国平起平坐,甚至超越他们。
是的,我们可以做到。
只要领袖没有狭隘的思维,眼光放远,
只要他们不把民族大业看得比国家发展重要,
只要他们不靠马来主权为个人政治上的养分。
只要......
但可以吗?
要跨越这一步,等于失去拐杖。
安全感,信心,地位,岌岌可危。
数十年来,我们就在土著至上的桎梏中活着,
少数民族无法获得平等对待,多数民族却越扶越弱。
不受保护又聪明的,在我爱国家,国家爱我吗的感叹中留学他国,成为别人的人才。
受保护的,培养越多,却又要花更多再培训的费用。
马来西亚,我们共存共荣的国家,如何从中受益,迅速发展?
我们尊贵的领袖不知道吗?
不是的,是“我们”的前途才是一切。选贤任能,还会有立足之地吗?
国家悲哀,就在于此。







2 条评论:

雅征 说...

狭隘的种族主义,狭小的胸襟,不足的自信再加及得的利益,我们无法摆脱这种种族政治的格局。为了面子,为了私利,他们宁愿埋没人才,漠视国家利益。
一个美好的国家,被搞得罪案、滥权、贪污充斥.....乌烟瘴气。唉!

meiyue 说...

所以,每个人民都要有这份醒觉,大选出来投票,国家才会有救,他们才会有反省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