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09

凡事看正面?

今天下午五时,我走在回家路上,只见前面一辆电单车慢速行驶,不久,另一辆电单车凑近,后座的人伸出手,拉扯该辆电单车乘客的手提袋,对方挣扎,不果,受害者的电单车倒了,手提袋被抢了!

一宗攫夺案在我眼前发生了.
我脑海中闪过要撞过去,但我害怕会撞死人.我只是不断鸣笛.攫夺匪快速的在我的眼前消失.
我把车停了下来,受害者是两个马来少女,她们惊慌失措,被抢的少女喃喃自语:我整个袋里都是重要的文件.全都没了!
有人报了警,少女央求我载她去找她的手提袋.
我放慢车速,一路观看,
手提袋,是找不回的了...
少女哭得更大声了.
"小姐,我这里没什么朋友,你可以载我到我表哥家吗?他是警察."
我答应了.
一路上,她不断问:我的报生纸,身份证,文凭...怎办?我告诉她一切都可以重新申请.现在最重要是报警.看她还在哭,我安慰她:其实身体没事就好了.有些人被抢了还受重伤,幸好你没事.凡事看好的一面.
少女情绪平复了,来到目的地,她给了我一个拥抱,在连声谢谢中,我们道别了.

回家途中,刚才的事还萦绕心里.
很多事发生了确实要正面看待.但是对于不断上演的攫夺案我们如何正面看待?当更多的人因此失去钱财,健康或生命,我们是否还要庆幸我国的罪案比他国低?还是庆幸我们今天没被别人抢过?

安居乐业是人民基本权益,不知几时开始,它却成了最遥不可及的幸福.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勇敢的小猪,我以您为荣!
妈妈说,帮人之余,也得顾及自己的安全!
治安败坏,但愿您早日觅得护“猪”使者!

匿名 说...

对了,买了您最爱的零嘴奖赏您,请尽快来领取,免得落入我肚里!

匿名 说...

亲爱的阿贝,请不要"大庭广众"叫我小猪(虽然很可爱)
阿展叫你千万千万不要把零食储存在你的肚里,(虽然那里可以储存很多东西),不要让他失望哦!

匿名 说...

我们的社会多一些见义勇为的人暴政也可以快点被推翻,不然人民一直都受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