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9

钱也很重要

我一直喜欢跟比自己年长的人谈天,他们的人生历练,往往会给我不少启发.增进自己对人生的体悟.
在一个晚会上,我认识了邱先生.很有缘分的,我们有机会再次坐下来分享人生的点滴.
我告诉他:我可能会过婚姻生活,但更大可能我会单身一辈子.无论何种生活状态,我都向往自由,是思想上,也是行动上的.这一切,都得要有健康做基础,所以我对自己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永远健健康康.
邱先生说:钱也很重要.现在工作不只满足现阶段的生活需求,也要为将来做打算.无论你健康与否,年龄渐大,体力肯定会下降,体力会影响工作能力,年老时你想工作恐怕也有心无力了.这点你要懂.养儿防老是可以期望,却不是一个绝对.我们都该有储蓄,以便年老时能活的有尊严与自在.
噢,是这样的...
我不是不吃人间烟火,但理财观念却不强.朋友的一席话,让我陷入深深的思考中......

6 条评论:

jin1shu3 说...

的确
钱不是万能

没钱万万不能
让人深思。。。

citiding 说...

钱固然重要
但不是最重要
更不是一切。

三叶虫 说...

我是觉得钱和健康可以是互补的。以我个人立场来说的话,有钱有健康。不是我“市桧”,而是当健康有问题时,第一直接能帮到的就只有钱,没钱能买药治疗手术?没可能吧。

钱不是万能,这我认同,但在排位上,是和健康平起平坐,纯粹个人意见。

jiubo 说...

金钱与健康那个重要的道理,和‘先有鸡蛋或先有小鸡’的理论是同等的。

匿名 说...

jin1shu3,cityding,虫,jiubo,
谢谢大家的留言,我还是觉的健康比较重要,但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有钱...哈,太贪心了?

啊利 说...

我對金錢的觀念很差,有財富沒有了健康家庭朋友,錢只是一張有味道的紙張,然而,如果沒有錢,生病也沒葯醫,生活就沒有保障。就算死了,沒有錢,也不能埋葬。錢,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