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09

网络世界

一天驾着车,听到某电台的DJ抛出了一道问题:网际网络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拉的更近了还是更远了?
有人说是更远了;有人认为是更近了,还有人说得全面一点:表面是拉近了,实际上是更远了.
那时,我一个月上网的次数应该不超过五次,所以没意见.去年的十月,是我,美萍和坤洁一年一度的聚会,我们拍了一些照片,我叫坤洁电邮照片给我,她半开玩笑半威胁地说:你进面子书(FACEBOOK)看吧!不然就不用看照片了.就这样,我成了面子书的一份子,里面的朋友不多,也有一些是糊里糊涂认识的.
认识了一个委瑞内亚的单身女子,她叫ALIDA,是一位教盲人的导师,我们分享了彼此的生活和各自国家的事物.两个不同国度的陌生人,在世界的不同角落,却有了交集,这是多么奇妙的际遇?是缘分,也是网络世界的无穷威力吧!
后来,檀香的朋友发送了他的部落格文章来,我看到很美的照片,很好的文章,心中有了一股冲动,我要有自己的部落格!通过一番摸索,终于建立了自己的部落格.那是去年年尾的事,那时适逢心情低落,在网上发表文章让我转移了焦点,也重拾写作的乐趣.分享别人的文章,彼此鼓励,让我意外地认识了一些网友,好像求真,jiubo,cityding,skylark等,虽然不多人,但在写作这条路里,有了网友的留言,仿佛有了更大的力量,写更多的文章.那是充满乐趣的体验.
回到问题:网络世界让人际关系疏远了还是相反?
我想,在于我们如何处理.
我们要维持现实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因为一切有深度的分享与交往,脱离不了面对面的接触.然而,网络世界开拓了人们的视野,克服了人们种种现实生活中的局限,让我们认识世界各角落的朋友,而分隔两地的亲戚朋友也可通过网络联络.
总得来说,我觉得网际网络利多于弊,只要善用,不沉迷,它会是现在及未来世界,人与人之间最方便,廉宜又普遍的沟通方式之一.

10 条评论:

jin1shu3 说...

你好,
非常赞同你的看法。
有正必有负,
善于应用,
才是最佳选择!

匿名 说...

谢谢,很意外一个陌生朋友来访,你应该学艺术的吧?

jiubo 说...

网际网络,似近又很远。交流过后,感觉很接近,非常有趣。
有时交友无需谋面,谈起话来无限轻松,也很自在。
meiyue 您好!新年过得很愉快吧?

匿名 说...

jiubo,您好,我新年过的很好.不知为什么,有时无法在你的留言板留言.

jin1shu3 说...

不是啦...
只是正学着水墨画。

匿名 说...

网络里,符合了人类一种矛盾行为,想分享自己的秘密,却又不想别人知道你真正身份。。

很赞同你说的,来自不同角落,在网海里相遇是很奇妙的事,如说网络拉近双方的距离,倒不如说是通过文字,让大家靠近了。

匿名 说...

jin1shu3:虽然是门外汉,可是觉得你的画让人很舒服,你要加油哦!

匿名 说...

三叶虫:谢谢你的来访,是啊,忘了其实是文字让各网友认识了.三叶虫-你喜欢昆虫?

匿名 说...

哈,你是说我笔名?纯粹喜欢三叶虫这古老生物。

还好在论坛看见你的自荐才游过来,不然就错过了一些好文章。

jin1shu3 说...

谢谢鼓励,
请多批评与指教。
有批评才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