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09

关于信任

困在车龙里.
电台播报黄洁冰的新闻.是他男朋友干的?赤裸裸的信任被人出卖,除了倒霉,也令人心寒...
就在这时,手机响起,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一把陌生的声音:美月,我是AY,来了马来西亞,但时间紧凑,没来找你,我托朋友拿手信给你...
这是一个异地认识的朋友,我们仅有一面之缘,没想到他会想起我.在车里又累又饿的这刻,心中突然流过了一股暖意....
只是那么一瞬间,另一把声言从心里跑了出来:他会不会是坏人?
"不要那么小人之心!"我在提醒自己.
看!我们常在信任与怀疑之间交战,我们都害怕信任后所要承担的风险.
从小,我们被教育: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我们的报章,充斥着被骗被害被杀被掳的新闻;
我们的亲友不断善意提醒:社会险恶,凡事小心.
我们在这样的环境生活着.我们处处防备,时时担心,
我们在其中是安全了,但好像也失去了什么.
失去了人与人之间真诚的交流,错过了值得交的朋友,还有,可能的爱情...
无论面对的是何种感情,总得要一些冒险精神吧!?只要多一份理性,多一份谨慎,我相信,得到的会比失去的多.
有人说:防卫可以让我们免除受伤,却也同时无法体会付出真心的喜悦.
如果我们要真实体验,体验真实,我们都该勇敢一点.
希望,勇敢的人都会被上天祝福.

1 条评论:

jiubo 说...

总讲一句,“人心难测“。
人常说,最亲近的朋友,可能是最恶毒的敌人。
古训说得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但是往往就有一些人,把人踩下去,来抬高自己,结果又有何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