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08

勇敢坚强


我的祈祷

让我不要祈祷在险恶中得到庇护,

但祈祷能无畏的面对它们;

让我不乞求我的痛苦会静止,

但求我的心能够征服它.



让我在生命的战场上不盼望同盟,

而使我用自己的力量;

让我不在忧虑的恐怖中渴念被救,

但希望用坚忍来获得我的自由.

允准我,我虽是一个弱者,

只在我成功中觉到您的仁慈,

但让我在失败中找到您的手紧握.

泰戈尔


朋友的祝福语,时常会是:祝你永远快乐,事事如意......
但人生的真相是:有喜有悲,有苦有乐.
最幸福的状态,也不过是喜大于悲,乐多于苦.
于是,坚强面对,勇敢克服,都是我们当下要学习的功课.
2008,灾难多多;新的一年,挑战重重,但愿我们都能勇敢坚强,自求多福!

1 条评论:

jiubo 说...

很好的一首泰戈尔的诗。

祈祷,对一个祈祷者来说,是往往在不得已的情况之下才做出的一个抉择。

祈祷必须是由衷而发,是恒心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