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08

行山

行山是我的生活习惯之一.
有一次看书,讲到行山即可除百病,又能抗压减忧.哇,太好了.于是下定决心---要天天行山.
结果是:没那么勤劳.但也还好啦!一周会行三~四次.
行山,帮我渡过了人生低潮~那段天昏地暗的日子.
一次到外地,我望着车外,说:这些树很美.看到奇形怪状的树,就喊:快拍下来.
朋友说:你一定很喜欢树.
是吧!
行山培养了自己对树的审美能力.因为在山林里会碰到很多种类的树,无论大小,总充满生命力.植物与植物之间,不断竞争,不断往上长,期待自己吸收更多阳光,长得更茁壮,并好好生长着.在这竞争的过程中,能力差的,自然被淘汰,只可活在大树下,望到较小的天空,吸收较少的阳光.大树与小树.像是相对的,却又同时相融于这块土地里.
有一次,一班年轻人上山.一路走,我看到不同人的反应,有人热情的打招呼,有人含蓄笑笑,有人低头不语,有人视而不见......形形色色.不同的反应,也该反映不同的性格吧!山林间不止认识了植物,也可一窥人性噢!
在行山的日子里,认识了不少人,但,是朋友吗?也不算.是'熟悉的陌生人'.我们彼此没走入彼此的生活,见面即是一句:早.像萍水相逢,又时常见面.
较难忘的一次,是走入深山后,下了一场大雨.结果下山迟了,幸好有两个年轻人没把我们丢弃,陪我们慢慢行走,在那山滑天暗那刻,幸好遇上好人.Yeah,好人万岁!
行山,不是一种经历.
而该是我们的生活形态.一种健康的生活形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