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8

记文冬之行

去年,参与了某会馆主办的"不分你我他,关怀原住民"活动.

参与的目的,是想多经历一些事,见一些特别的人,为自己,带来一些体会与启示.就如朋友说的:想丰富自己的人生.

原住民,离我们好像很远.我没想过,有些原住民就住在极其简陋的屋子里,几片竹片,几块板,几件家具,就形成一个家.一个随行的小孩说:"我真不相信这里有人住!"幸福需要比较.当社会还有那么多弱势群体时,我们怎能自艾自怨,辜负属于自己的幸福呢?当然.他们也许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摆脱穷苦.但是,他们是否已认命,不愿做任何改变?

在这次的活动中,认识了S,一个四十多岁,过着半退休生活的男人,他很多话,我很专注地听他的人生经验,因为我觉得一个选择提早退休的人,也一定会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他随口一句"未曾拥有,何来失去",就打中了我的心坎.是的,我们常以为失去了,而事实上,也许我们从来未曾拥有过.


认识了另一个爱自助旅行的女子,这个走过纽西兰,澳洲,加里曼丹的朋友,很容易接近,我们谈了很多.有些人,我们觉得很容易靠近,有些人我们永远不明白,简单一点说,这就是缘分.没有留下任何联络,也是缘分?

接下来,我们来到Bukit Tinggi,来到一个种有机蔬菜朋友的菜园,他本是一个城市人,为了理想,离开城市,离开家人朋友,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过田园生活.原来,人生充满可能性.生活,可以精彩,可以简单,只要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离开时,心中载满了无数感受.每个人生都不一样,只要是自己的选择,就该受到尊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