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24

 那个早晨,

她看到我就抱着我哭了起来。

我拍拍她的肩膀,说:

聚散是件平常事。

她大声说:

怎么是件平常事?

然后又哭了起来。

看到走廊来来往往的人,

我叫她不要再哭了。

回到办公室,

我沉淀了一下。

我刚来这所学校时,

女孩也刚从中国来到这里。

她说她在这里没有朋友,

听不懂老师教的课,

同学也比她年小,

思想语言都无法沟通。

她说她处在这样的环境很难受。

于是我给了她一些安抚与帮助,

慢慢她有了朋友,

也渐渐可以适应生活了,

我也没再特别留意她了。

也许对我而言,

一些微不足道的给予,

对一个彷徨无助的人来说,

却是温暖且有力量的.....

这些年来,

我对人冷漠、淡然,

却在这里、无意间,

把温暖传递了给别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