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24

昨天一个本该留堂的学生,
借口要借朋友手机通知妈妈,
结果一去不复返。
早上我去他班里找他,
问他没回来的原因,
他说:我妈妈来了,我要回家。
“那么课间休息留下来,
不能出去。”
我瞪着他,他也看着我。
我知道他很不爽我。
课间休息时,
课室里只剩下我们俩。
我解释了处罚他的原因:
“你在学校不仅仅学习知识,
也在学习守规矩,知分寸。
今天你在学校学不到这些道理,
以后在社会上就会惹祸生事,
我处罚你不是你惹我讨厌,
而是我想你在这件事里学习做人处事,
我知道你是个有爱心的孩子,
我还记得我身体不舒服时你的关心问候。
我并没讨厌你,
我是针对你的行为给你处罚。
我希望你在错误里学习、成长。
也让其他同学知道在考场喧闹是不对的。你懂吗?”
他听了,微微点点头,好像懂了。
十四岁的孩子,希望他真的是明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