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24

从小到大,

我好像也没很讨人厌。

圆圆多肉的脸,

没什么漂亮美丽,

却充满了亲和力。

还有那份“随和”的性格,

总深怕别人不高兴,

伤了彼此的感情。

于是可以迁就就迁就。

我不是怕别人不爱我,

是关系,对我而言,

在那时,很重要。

不知几时开始,

我有了被讨厌的勇气,

开始追寻做自己的自由。

今年52岁的我,

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

如果不是生命里很重要的人,

那么我的行为决定,

仅是两个标准:

1这是我想要做的事吗?

2我的决定是不是损人利己的(道德)?

考虑了这两点后的决定,

我心安理得。

勇敢做自己,

随心而活,

你也许会失去别人对你的喜爱,

但会得到更大的自由,

和少了很多人生遗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