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24

 

大考完毕,一些学生彩排表演,

一些学生在课室里补交功课。

一个学生造句:

他写:放学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我叫他来,问:

你可以解释一下这个句子吗?

他感觉我要“骂”他(其实我没有),

立刻说:老师我改我改。

当场改了就溜走了。

可是改了更糟:

“在我班的人思想都有问题。”

一个同学看到我在“有”前面加了个“没”字,

她问:老师为什么你要加个“没”字?

“你觉得你们思想有问题吗?”

“哦,是哦。”

此刻真的是下课时间了,

学生们也“积极地”离开了课室,

我也往办公室走去,收拾、离开。

“下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原来,是一句网络“名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