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22

你怎么了?

 晨起,

在公园里,

也许来晚了,

只剩下一个常来的老妇人,

和一个陌生的印度人。

老妇人走了,

那个有树有草,

偌大的空间里,

只剩下我和陌生人,

我站在远方,

看见有一辆四个门都打开的德士,

想必他就是那辆车的主人。

他站了良久,

低头看手机或打字,

他提着一个东西,

走去一边,

又走到另一边;

他走去栏杆,

又回到草地,

然后,

他举起一只手,

往我的方向走,

我的心有点慌,

担心他是坏人,

突然,

他又坐在草地上,

一动不动,

眼望前方的那座山。

我又担心他做傻事:

他要干什么?

他会不会跟亲友告别?

提着的是不是汽油?

他为何来的这个地方?

此时,太阳更猛烈了,

我打算离开,

我走到公园旁的一户人家,

拜托她注意一下这个人。

“你怎么了?”

我不喜欢干涉别人的事,

但我希望每个人都安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