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22

天空





你多久没仰望天空了呢?

我很久。

我只见到眼前的,

尤其是不快乐。

某天的0814时,

几乎是同个时间,

我见到了天空的多样化。

不变的是,蓝与白。

古人的天空,

无论如何变化,

依然和我们看到的,

相差无几吧?

遥远的你,

无论与我距离多远,

无垠的天空,

想必也是蓝与白的吧?

有人说:

当你不开心,

看看天空吧。

天空那么大,

总能容纳你的伤与悲。

其实,

我更看到这个永恒底下的生命,

无论是树是草是动物或是我们,

无论处在地球的哪一端,

生命都逃不过死亡。

几十年前的那个“他”“她”或“它”,

是否还存在着?

我们都只在这片天空下,

在它的俯视下,

短暂地活着,

呼、吸,

生、死;

天空长存,

生命易逝。

仰望天空,

我看到的不是它的永恒,

而是我们那匆匆的一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