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21

看报纸

你多久没看纸质版报纸了?

我差不多也有一年了。

病毒大流行,

担心报纸也被感染了,

所以就取消订阅了。

随着时代的进步,

报纸不在局限于纸版,

网络版的新闻,

显得更快更方便,

不再年轻的我,

也与时俱进了。

我家附近的报摊,

就摆在马路旁,

顾客把车停下,

老板利落地,

一手交报纸,

一手拿钱。

老板和顾客之间,

有着时间培养出来的默契。

我问年老的老板,

卖报纸卖了多久了?

“好久咯,孩子也大了。”

他笑咯咯地回答。

“就是为了打发时间。”

他又说。

就是那次,

爸爸问我报纸在哪里?

我就去报摊买了一份报纸,

顺便跟老板聊了聊。

我知道,钱赚的不多,

可以守护一份工作很久,

必然也对它存有深厚的感情。

那在看报的人呢?

是否大多数是中老年人?

他们是否也在守护那份执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