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21

见牙医

此刻,牙齿隐隐作痛。

几年前那天,

不由浮现脑海......

空荡荡的牙医室外:

空调特别冷,

时间特别慢。

空间与时间,

提供了无限想象......

无情的脸孔,

冷冰冰的工具,

血淋淋的棉花......

我不禁打了个冷颤。

轮到我走入牙医室,

牙医说:

那颗大牙无法补了。

那拔掉吧,我说。

牙医帮我局部麻醉,

然后,吱吱喳喳拔牙的声音,

在狭小的空间里扩散开来,

时间停格了,

冷气更冷了,

我的泪,幸好没掉下。

不知过了多久,

大牙被拔掉了。

我想夺门而出,

牙医却温柔地问:

要看看你的牙齿吗?

啊......不要不要......

我连忙摇头。

拔牙那幕渐渐清晰,

此时,我的牙,

好像没那么痛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