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4

那天,小妹妹写了一篇文章。
她说:爷爷去世了,
我的家,
少了一个成员。
我们很伤心,
在他下葬那刻,
我与我的家人都哭成了泪人。
我希望现在他在天堂很快乐。。。
这是我人生最苦的经历。

我看着那段文字,
顿时沉默起来。
这篇用马来文书写的心情故事,
也许写得并不太顺畅,
那份失落与伤心却是那么真实。

前些日子,
小妹妹的爷爷去世了。
这个一直伴着她成长的长辈走了,
我在她的脸上却看不出悲伤,
我以为,年纪还小的她,
还不知道,死亡,
意味永远的失去,
再也无法与对方联系。。。

脸上的若无其事,
心中的悲伤失落,
原来不是只是
一些大人的行为模式。
那是我们常常在无法表达自己,
或是不愿表达自己的一种方式。

生命无法躲避的苦与悲,
无时无刻在生活里上演着。
在那坚强快乐的外表下,
也许某人正在经历人生低潮。

多给别人善意的微笑吧。
因为我们真得不知道别人正在面对着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