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4

四十二岁

四十二岁了。
我本来想用“终于”四十二岁这个字眼,
后来发现,发现渐渐老去实在也不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但我还是会很坦然地公布自己的年龄。
这是不是美女的好处,
永远不需要担心年轻与不年轻之间的巨大差别。

老实说,还是有人说我的样子很年轻,
本来还会沾沾自喜一番的,
后来的后来,我发现原来很多人也一样,
洋洋得意地说着很多人说她们比实际年龄年轻。。。
所以后来的后来,我对别人的赞美就不那么高兴了,
因为恭维与真实,有时说者自己也混淆了。

这些日子是忙得晕头转向,
今天本来也很忙,
可是后来老天还是让我早点休息,
给了我这个空间想想自己和生活。

过去一年的不快乐,
希望可以慢慢地消失,
因为这种不快乐,
实在太消耗一个人的精力,
让人不想说话,
不想快乐,
过得行尸走肉。
但是祸首不是别人,
是自己,自我缚囚。

是的,会慢慢消失,
凭着四十二岁女人的智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