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4

爱情

看新闻:
一名50岁加拿大籍男子非法逗留在大马,只为能与同性的大马籍马来男子生活在一起。平时靠拾荒生活,生活不理想,已经过了五年这样的生活。

这则新闻,相信很多人看见了。许多人可能觉得不可思议,一段异国同性爱情,双方都不年轻了,已经过了爱情饮水饱的少男情怀,却依然可以为爱舍去生命中其他重要的东西,以爱而活。

我不会做这样的事。对我而言,生活是实实在在,生活要柴米油盐,只饮水不会活下来;生活也不能我行我素,忘了道德规范。

但我对他们,只有惊讶与佩服,没有其他。惊讶爱情可以让人破除万难,勇往前进;佩服爱情里的付出与牺牲,可以做得那么彻底。

为了成全爱情,可以没有了理智,做了违法的事;可以没有物质享受,相濡以沫;可以不理社会规范,勇敢去爱。

看了真汗颜,我无法做到;这种爱情,太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