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14

小展生日

今天是小展的生日。
今年,小展十三岁了。

十三岁的他,
已经是一个小大人了,
总是会不经意流露他的老成,
他会说:小姨,你还没收你的吸尘机,
他会唠叨我没做的事
如同我唠叨他一样。

可是更多时候,
他还是很幼稚的,
拿着棒棒糖吃的模样就超幼稚的。
他也和一般中学生一样,
爱上网爱看戏也爱吃零食,
偶尔还会废寝忘食看小说。

我总是流露我的不解:
你不用温习功课的吗?
结果他考试时我就忙碌,
忙着当他的陪读阿姨。

我一直盼望他长大 ,
盼望不再管他的美好日子,
他当然也想逃离我的魔掌。

我们是前世的仇人,
今生的冤家 ,
才会有那么深的缘份,
互相折磨互相取乐,
一起拥有许多
苦乐交集的记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