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13

岁末,爸爸更老了。

爸爸把东西拿在手里,
喃喃自语:明明买五个,怎么变成四个而已?
他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把祭神的水果摆在神台上。
我专心看着报纸,没理会他。
“啊,原来我买了两包柿子呢!真糊涂!”
他手上拿着另一个纸袋说。
我放下报纸,望了望神台,看到神台上摆放了四个 番茄。
天啊!爸爸把番茄当柿子了。
爸爸哦了一声,明白为什么是四个了。
原来他买了四个番茄,五个柿子。
我看了看他,忍不住嘀咕,老爸越来越糊涂了。
爸爸搞清楚状况后,又开始找另一样东西。
我的鱼呢?我刚买了一条很新鲜的非洲鱼啊?
他像问我,又像问自己。找了许久。。。找不到。
我说你可能没买吧!
你可能选了,放在一旁,没付钱,就走了。
我帮他猜测。
他斩钉截铁说:我有买鱼。
我叫他给我看收据。幸好他没弄丢。
我一个一个念给他听,最后证实他没买那条鱼。
他又哦了一声,继续处理在超市买回来的物品。

我放下报纸。
看见27/12/2014的日期。
岁暮,我发现爸爸更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