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3

闾丘<行走中的玫瑰>

闾丘露薇是一位著名的记者,在中国出生,在香港发展,是一位充满干劲,聪明又独立的女性,
《行走中的玫瑰》记载了她的战地采访经历,她的生活以及其人生观。
我把书中的一些有意思的语录贴在此,希望也能给您一些人生启发。

~在提倡敬业的同时,不要忘记专业是多么的重要,这才是真正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

~中国有句话:相由心生。不显老的人,除了有一些是因为上天的眷顾,大部分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心情开朗,很少抱怨别人,抱怨自己。

~有人觉得,遗忘很难。我倒觉得,是不是能够真的忘记,关键在于自己决心。有时候需要一个过程,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却时常还在夜深人静时萦绕心头,但是会有那么一刻,就是那么一刻,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临的一刻,忽然觉得整个人变轻了,那就是真的放下了。

~其实真正的尊重别人,并不是一句谢谢,一声对不起所能够表达的。真正的尊重别人,是基于自己对于一个人的尊重,从心里产生的。这需要一个人有良好的修养,有人生的历练,这样才会真正相信,人生来就是平等的,尊敬别人就是尊敬自己。

~学习是一个过程,是一个真正有所得的过程。

~大多数的付出,或多或少都会有回报,但是感情不一样,感情的付出如果要衡量回报的话,那就失去了感情这两个字的意义了。

~爱情应该是平等的,或者两个人的地位不同,财富不同,但在爱情面前,并没有高低之分。但是,如果看中的是对方的地位与财富,那么这样的爱情,就已经是不平等了。

~在伊拉克,在阿富汗,在很多战乱贫穷的地方,很多人在那样的环境下依然快乐而认真地生活着。 

喜欢最后的一句话。
但愿平凡的我们,也能快乐认真地生活着。
一份认真,一个微笑,一个礼貌,一份尊重。
我也相信着,没有名人光环的我们,依然能给我们的世界带来希望与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