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3

谦卑

伟大的林肯好像说过:“四十岁后,你将为你自己的容貌负责。”这句话我也谨记在心。我希望到了那个时候,妆点我的不是任何奇效的保养品,而是谦卑的生活态度。~《我的脸》刘若英

四十岁后,
你会发现,
生命的有限与不足。
有些事情,都不可能是我们可以跨越的。
比如死亡,比如健康,
比如能力,比如知识。。。
生命不是我们可以驾驭的。 
健康也不一定是能控制的。
能力是有极限的。
知识更是无涯的。
于是,面对不足有限,
我们如何能傲慢自大?
每每看到年轻优秀的朋友,
年少狂妄,只要不过分,
我都会选择沉默不语,
人生的历练总会教会我们
谦卑是一种必要的生活态度。
这也许也是一个成熟人的另一种美吧!
岁月虽无情,却也是公平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