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13

加油

老师,我需要你的辅导。
哦,说来听听吧!
于是。我的学生开始倾述她的烦恼。
好想回到小学。。。
是的,以前她在校可是个风云人物。
可是,我现在,哎!成绩一落千丈。
退步有很多原因,是自己懒散了?
还是课业太难或是其他原因?
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可能我不够努力吧!她轻声地答。
那么很简单,就用功一些。
可是我已经读到三更半夜了啦!
她提高了声量。
仿佛真正的问题不在此。
我在白纸上写了六个字:
尽人事,听天命。
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我劝告她。
可是在我的人生里人是没有极限的,
只有不断不断地努力往上爬。
我想了一会儿, 认真地,
告诉了她我对她的看法:
"诗,我看着你长大,
我一直都那么相信你的能力。
即使到最后成绩不如你意,
我也相信你最终还是会成功的,
一个那么优秀又肯努力的人,
不可能一直失败,对不对?“'
她听了,好像有了力量与自信。
然后,我关了她的书房门,
留下继续努力应付考试的她。
是的,那是我的肺腑之言。
我相信她,
最终一定能在人生路上大放异彩。
那是我的直觉,也是经验。
祝福这个常说爱我的学生,
我也爱你,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