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1

理发

我学理发啦!
当然不是拜师学艺,而是向老人院的义工阿叔学帮老人理发。
阿叔先教我认识理发工具,那个黑色的剪发器,可以换零件。
重要的是剪发器那些“梳子”,可以依据老人要求的长度而更换。
剃光头是最容易的事,拿起器具顺着方向移动就行了。
然后用小剃刀把周边的小发丝剃掉,擦擦爽身粉就行了。
原来帮人剪发也是件挺简单的事,我可以跟印度理发师抢生意了。
当我自以为了不起时,今天一个新来的老人要求剪些有点难度的。
阿叔叫我剪后面,他处理前面。我想在他后面剪个V型,却越剪越变形。
阿叔不得不帮我收拾残局,虽然经过阿叔的巧手处理,但是结果还是不理想。
老人剪完后连声道谢,我却在他背后看到那可怕的发型,真的有点不好意思。
我小声地跟阿叔说:后面很丑咧。
阿叔安慰我:这样有这样的美。
不知怎么话。可能阿叔怕后继无人,所以不敢伤我的心吧!

2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失败乃成功之母,你会做得更好~

meiyue 说...

同意,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