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1

改变

今天行山,在要回途中遇上了一个美丽女子。
她邀我走入更深入的山林里,我犹豫一会儿,接受了她的邀约。
她说再走十分钟,就会来到一个有小溪的地方。
我们就沿着那条蜿蜒小路来到了目的地。
地方很幽静,流水潺潺,树林成荫,让人倍感舒适。
我从来没来过这个地方。即使我已经来过这座山无数次。
我蹲在一个大石上,望着清澈溪水往下流,并碰撞另一块大石,奏出了美妙的乐曲。
小溪旁边有一块空地,四处是树木,绿意无限。
参天大树,嫩绿的幼树,构成了一个极其宁静的画面。
处身于这片土地里,我突然有了一份莫名感动。
可以拥有这份大自然的美丽,而且就在咫尺间,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如果不是一个陌生朋友的邀约,如果不是我改变平日作风,也许我也不会发现新天地。
回途里,遇到几位熟悉的登山客,其中一个说:你终于破“界”了!
我哑然失笑。
是啊,因为改变了平时固有的路线,我才会有新发现。
在这新旧岁数交替的时刻,我突然领悟改变的重要与需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