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24



离职后的第二天,

我买了这本书:

《辞职就好了!减速生活,给穷忙族的乐活提案》

五十二岁的我,

如何度过我的往后日子?

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

经历不少亲人离世后,

我更觉得自己的人生

应该要随心而活。

也因为是一个人,

我更应该把健康摆在首位,

不要成为身边亲人的负担。

书中作者高坂胜

三十岁离开职场,

在一场旅途中,

他看见西沉的月亮,

让他发现幸福美好就在眼前,

不应该一味工作、追求物质享受。

于是他开始了减速的生活方式,

开了一间名为“偶尔也眺望月亮”

的小小酒吧。

有限的空间,

有限的顾客量,

有限的工作时间,

让作者有更多时间留给自己,

让他有更多时间和顾客交流。

他开始通过与人接触和书写方式,

把减速的生活理念传递给穷忙的人们,

让他们摆脱高度消费主义,

回归到真正的生活里,

让心接近真正的富足。

我其实挺同意作者的一些观点,

但我觉得社会会进步,

离不开人们的努力奋斗。

世界会精彩,

在于多元和不同。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最重要的是那是你想要,

并且可以选择的生活方式。

选择自己要的生活,

尊重别人过的生活。

我想这才是社会所需要的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