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24

人在中年,生活不易。

上有老,下有小,

无论快乐不快乐,

甘愿不甘愿,

都得努力工作,

尽自己家庭的责任。

~~~

原本与一个朋友约定时间见面,

这是个说了很久却没约成的会。

这次她说了一个时间和地点,

我回复她说没问题。

她看了我的回复,却没回应。

如果还是年轻的我,

会觉得她已读不回,很没礼貌;

人到中年,已知中年人的难,

因为身为一个家庭照顾者,

当中一定有很多的不方便,

于是我耐心等待她的回复。

后来她告诉我,

她妈妈也中风了......

家里两老都生病了,

是个多么难的难啊!

~~

人生的路没有白走,

走过人生2/3的路后,

对人对事

都会有了更多的谅解,

理解做人的不易,

可以好好地对别人说:

“没关系,我明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