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24

 GCSE中文成绩放榜,

一个线上课学生拿了79分,

没有拿A,他很懊恼。

成绩不仅仅是成绩,

也打击了他的信心,

他说:

每个人都说我的中文好,

我觉得他们都是骗我的。

我说:

你不是华人,

这样的成绩是不错了。

我继续说:

我知道你很聪明,

可是你想想你上中文课时,

是不是常常不专心?

有没有花太多时间复习?

我相信你可以考取更好地成绩,

重点是你愿不愿意好好地努力。

我相信你可以,

你也要相信自己!

他听了我的话好像又有信心了,

他问今天的课是不是可以延长?

(他要考HSK)

“可以啊!”

这是我教了他七年,

他第一次要求延长上课时间,

看来我说的话起了作用了。

一个老师的角色,

真的不仅仅是传授知识,

更重要的是

依据学生的能力,

给他或她鼓励、信心和希望。

这大概是AI无法取代老师的原因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