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23

记一个下午


接近下午五点的周日下午,

我一个人,

第一次,

坐在独立广场的草地上。

我的前面,

是一个女人,

还有一个女孩,

都很漂亮,像母女。

她们快乐地玩着肥皂泡泡,

站在我旁边的,

有一个中国人,我猜想。

他拿着他的大相机专注地拍,

我拿着我的小手机随意地拍,

这是一个悠闲的下午。

五点正,

大钟楼的钟声响了起来。

久违的钟声,

掺杂着陌生与熟悉。

一个人寂寞吗?

好像不会。

但是钟声,

似母女的母女,

让我没有由来地伤感起来。

五时十分,

离开了广场。

大钟楼永远矗立在这儿,

今天来的人,

明天还在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