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23


看陈文茜的书《晚安,我的生命》时,
身上的小病小痛正缠着我,
但比起她,真的不算什么了。
佩服她对生命的豁达,
欣赏她对美好的执着,
以及不错过品尝每一次的幸福。
书看到一半,
以下是我想与您分享的部分:

~“人生若到了最后阶段,还强求生命,多不智啊!”
~“关于生命的结束...我只问自己这一生算不算是善良的人?
我看了更多自己的内心,也反省这一生。”
~“一个人只要执着地相信无论什么情况下,自己仍然可以追求幸福,那么没有人可以使他落到真正悲惨的境地。”
~“在生病中只要能忘记疾病的人,便是巨人。”
~“生命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真正过了多少日子。要是你过的每一天,都值得记忆;这才是我的人生态度。”
~“人如果能够潇洒,何必选择寂寞。获得任何一个礼物、品尝任何食物都是满足。”
~“人的生命不能重来,疾病或许无法康复:但美好的事物,不要错过。”
~“虽然我的胸口、全身上下如此疼痛:但我的脸,仍然可以灿烂如昔。”
~“人生初开的花朵何等芬芳,人生最后的花朵,一样可以香气十足。”
~“...我很少活得像这次大病后,我完全丢了俗世,用深处的呼吸,认识世界,看花、看云、望月、逐星,感受气味,感受所有的美好。”

陈文茜一直是我心仪的台湾名人,希望她依然有无数个道“早安”的日子,
如张曼娟对她说的话:“天还没有黑,别急着说晚安,再让我们作伴吧。”

现在已经是0012时,晚安了。
明天的太阳,一定会再出来,
不要忘了跟你爱的人说声早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