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23

走路

我喜欢走路,

这里的很多生活记录,

就是在走路后写出来的。

于是,于我,

走路是一种整理思绪的方式。

后来在一次讲座里,

听到有人说:

我的爱好是走路。

坐在第一排负责笔录的我,

抬头望向这位年轻的主讲人。

原来,于他,

走路不是习惯,是爱好。

也是他的创造来源吧?我想。

在最近,

看龙应台的《走路》,

走路,

对作家而言,

是与自己,

与世界万物的连接。

是知道,

此时此刻,

“我”在哪里的方式。

今天再看到一篇文章,

谈到关于走路,

大意是:

走路是一种疗愈,

无论是身体或心理上。

让人远离疾病,

心情变得愉悦。

所以,

你愿意迈开步伐,

用双腿去

探索世界,

也看看自己吗?

(睡不着,很饿。0229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