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5

Harish是个让我头痛的学生。

他没有纪律,
喜欢捣乱、喜欢大喊大叫。
还有永远不会做的数学题。

他总带着哀怨的眼神,
问我他到底还要做多少次。
我总是失去耐心的要求他
完成那一道又一道的数学题。

我们并不快乐。
教与学,
成了一段艰辛又乏味的过程。

今天,他安静又专注地,
把那些小数题做完了,
然后又把钱币题完成了。
这些题目,有着许多图片。
显然地,比起那只有数字的
加减乘除,有趣又易懂的多。
我给了他很多颗星星,
又给了他一些肯定的话语。
我看到他眼神闪着光,
一份自信的光彩。

这道光,照亮了学习之路。

建立自信从简单着手,
学习兴趣从自信开始。

Harish的眼神
提醒了我这一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