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4

生活的力量

今年,很少笑。
流年不利。
过了几个星期的坏日子,
生活好像并没有否极泰来。
制水的日子让我们过得苦哈哈,
每天想方设法,惜水似金。
那朦胧的天空只带来担心,
我们的健康又遭烟霾威胁了。
委瑞内亚的网友每天为我带来该国的消息,
可恶的领导不断伤害只不过要过更好生活的人民,
人性,有时很可怕,也很丑陋。
后来看到我们政治人物的行为手段
又觉得马来西亚人民一样可怜又可悲。
接着,又听到马航飞机不明失踪,
那两百多条人命啊,
此时此刻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
奇迹,会发生吗?
生活,怎么那么多的不如意?

今天,当我排队买东西的时候,
前面的马来先生对我说:
你才买两样东西,你先付吧!
我礼貌的跟他说声谢谢,
感觉了马来西亚人的友善。
那种感觉,真好!
比政治人物的话语与笑容,
可爱真诚多了。

制水六天,
每天醒来就跑去水龙头开水。
没水的日子,
有水的亲人,
学生的妈妈爸爸爷爷奶奶,
都叫我去他们的家取水,
制水虽苦,人心却是暖的。

马航飞机失联,
网上有好多人不断祷告,
祈求失踪的人平安无事,
我们也时时关心进展,
期望真得有奇迹出现。

生活,
纵使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
总还有一些温暖人心的事。
我们总得铭记着这好的一面,
因为生活永远需要这些力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