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4

国家需要我们的支持

黄秋生先生针对马航飞机失联的事在面子书发表言论,我不是他的粉丝,但却在朋友的分享里看到他的贴文。带着好奇,我想知道中港网民对此事的意见而看了部分粉丝的留言。
意外地,我看到的是更多马来西亚网友的留言。他们,大部分粗言粗语在骂马来西亚政府;他们,言之凿凿揭露了许多丑闻;他们,以可怜的受害者身份,期望别国人民的同情与怜悯。
就好像一个大家庭的成员,集体责备他们的大家长;不是理性的批评,不是建设的指责,而是更多破坏性的情绪宣泄。
我们的国家因此变好了吗?我们真的因此找到拯救者来拯救我们了吗?
别人可能一句:你们真可怜啊!除了这句话,你还能期待别人给我们什么呢?或许,在别人眼里,我们就是一群在高压家长管制下,性格被扭曲的一群怪胎。
据报道,中国游客将会因马航事件而减少,让我们的旅游业深受打击,估计马来西亚旅游收入将损失40亿至80亿。零售业也因此受影响,我们不知道这样的冲击会维持多久,但下半年我国的经济肯定因马航事件而重重受挫。国家受难,人民不会幸免。
马来西亚,在这场灾难中,不会在自己的国民谩骂声中变得更好。
此时此刻,我们需要的是团结一致,共同祝福。是的,这个国家,需要我们的努力,也需要我们的祝福。
把我们的善意表达在乘客与机组人员家属身上吧。每个祝福,每句善语,都是一种力量,让受伤的人不孤独。
马来西亚,这个小国,即使能力不足,我们却还拥有人性中最可贵的单纯与善良。
把我们的愤怒化为努力的动力吧,这个国家,即使政府不济,我们的国民一样能自强不息,逆境向上,生产有素质的产品,提供最好的服务。
把无理的谩骂视而不见吧,这个国家,即使教育不是一流,我们却拥有自己的涵养,懂得自制,懂得礼貌。
这个受伤的国家需要疗伤,这个受惊的国家需要鼓励,我们每个国民,责无旁贷。拯救者不会出现,我们每个国民,就是国家的拯救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