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2

我的长发

我的长发留了好多年。
不全然是爱美。
长头发不用时常修剪,省时省钱。
长头发可以隨手束起马尾,方便又淸爽。
我不是没想过剪短,只是念头来了又消失了。
于是,长发一直伴随着我。
我姐说你长发短发都没什么分別。
因为我从来不长发披肩,
就这么地绑着,无论天晴天阴。
年终渐渐来了,新年又迫近了。
剪发的念头又开始浮现,
念书时的男子头是否适合四十岁的我?
或是那种带有女人味的中短发型?
我问了姐姐的意见,答案模棱两可,
我在发型屋遇到小学同学,她也不敢给我意见,
于是只有问专业人士,
发型师看我圆圆又肉感十足的脸,
与我讨论了一会儿,然后把责任交回给我,
我心中有了一个谱,就指着其中一款短发型说:
就剪这款吧!
开始剪之前,她笑着说:我剪啦!剪了就没了啦!
然后咔嚓咔嚓地,我那长长黑黑多多的头发,
一撮一撮地往地上落,成了一堆没有生命的东西。 
走出发型屋,我发现我并没有后悔。
花开花谢,发长发短。
新的发型,新的一年,
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P/s :今日国家独立广场有人落发,寓意要除去国家的祸害,祈求国家一切从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