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0

我们总可以在另一个转弯处,看到幸福的可能。

照片摘自普门杂志。


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反复思考,想了很多。通常,人们都习惯往坏的层面思考,但是我会想到为什么我们不往好的方向走去,我尽量调整自己,避免往坏的方面想。慢慢地,想通了,整个人的心境也跟着改变了。~~徐德民


徐德民是谁?
在这之前,我没听过这个人的名字。
看了新一期的<普门>,看到这个全身瘫痪的人的面孔,我认识了他。
那张面孔,没有怨恨。
那张面孔,没有自我放弃。
即使他可以怨恨,
而且有放弃的理由。
但是他却选择了快乐生活。
他说上帝没把他接到天堂,而是让他一个人这样的生活,一定有其原因。
他说他要带着上帝的使命,帮助别人,鼓励别人,
要像他一样,尽自己所能,好好的生存。
因为这份信念,他也吸引了良善的人,
像一个又一个的天使,
在亲人刻意疏离,朋友远离的艰难时刻,
给予一次又一次的力量支持。
我看了好感动,在杂志的空位里,
写了这句话:
我们总可以在另一个转弯,找到幸福的可能。
徐德民值得我去书写,
是他对生命的珍惜与尊重,
他的故事,值得传下出,
让更多想自我了结的人,
用全新的态度,看待自己的生命。
生命不是一件旧衣,想扔就扔,
生命是珍珠,在岁月洗涤下,
烁亮耀眼,珍贵无比。
当年轻人可以歌颂一个徇情的男孩时,
我更希望他们从徐德民身上,
体悟到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的真谛。

(写在一个青年为情自尽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