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0

爱,2011年

圣诞节那个晚上,我出席了一个基督徒的圣诞欢庆会。
牧师在台上演讲,题目是《爱》。
他说神爱世人,所以把自己唯一的独子献给了世人。
神的爱是伟大的,毫无条件,不分贵贱,不看好坏。
牧师用着流利且强而有力的话语传达了神的爱。
在座的信徒们,用着他们的语言动作,表示了他们的虔诚:
神的爱是不容质疑的。
身为旁观者,我感受了那份宗教力量。

如果我是一个基督徒,
我希望神爱人的同时,
也能给人们爱的能力。
爱自己,也爱别人。

因为对爱的信仰,
人们才不会为了名利,伤害敌手,
不会因为钱,狠到把受害者的手砍下来,
不会因为有职权,为所欲为,非法打人
不会因为仇恨,把人随意杀了,就像垃圾般扔了,
司机会小心驾驶,保障自己,还有别人。
每个人都爱护自己和别人。
不自杀不伤害别人。

凡人的我们,
即使没有大爱,可以舍己为人,
却依然可以凭那么一点的小爱,
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一些。
不会翻开报纸,就是血腥暴力,
不会在银行提钱时,担心害怕,
不会看到电单车駛過,心就莫名其妙的加速。

没有了爱,平安也失去了。

听着爆竹与烟花声响起的此刻,
我没有新年新目标,
只想到了“爱与平安”。

(写于2011年0005〕

2 条评论:

jin1shu3 说...

美月:
新年快乐!

{爱与平安}是我们的期盼。。。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说...

新年快樂,也祝願你在新的一年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