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0

无题


那天,大伙儿留下来干活。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做工的人渐渐少了。留下我,还有一个阿嫂。
我看看墙上的时钟,已经过了与姐姐相约的时间。
眼看工作已经做得七七八八,我对阿嫂说我要走了。
阿嫂和悦地说:没关系,就走吧。
不知为什么,我的双脚没移动的意思,双手继续工作。
阿嫂问:不是要离开吗?
“没关系,就做完它吧。”
说完我不禁莞尔,我想起一个老妇人对我说过:“没关系,我陪你。”
意义是一样的。
生命是互相影响,你我的一句话,一个动作,都有可能在别人心田撒下种子,扎
稳幼根。
我们都一样,同样平凡,却也同样不平凡。


我想起了我的部落格。
书写一直是我从小到大的生活习惯。
经营部落格,是很自然的事。
我期待别人浏览,但更多时候,我是在和自己对话。
我并不太好,我须要自己提醒自己,在过程中整理自己的思绪。
<弟子规>班的刘老师说:“其实你们面对的问题就是我们面对的问题。”
大家都面对类似的困难。
也许更适合加多一句:我们面对的人与世界,也是大同小异的。
也许我书写的那个人那个物,就是你熟悉的,但愿在你有一点点共鸣时,不会带
来任何不舒服的感觉。
我是如此希望着。。。


没有评论: